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武功县财政局四项举措加强支出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为深入贯彻省、市“追赶超越提效能”总体要求,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武功县财政局及时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加强支出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成效显著。

  一是摸清项目实施进度。对全县各预算单位当年已结束的项目,进行摸底检查,摸清资金落实和项目实施进度,根据项目实施进度按合同付款,对没有按进度实施的项目,暂停拨款、查找原因,及时解决问题、督促项目抓紧实施。对已完成的经过验收合格并符合评估的项目逐笔录出,进行细致的清理甄别,报局监督处,做好本年度的项目绩效考评工作。

  二是加快专款资金下达。对上级追加补助已到位的专项资金,及时下达部门支出计划,简化拨付程序,在三个工作日内即拨付到位,除拨付当年资金外,同时压缩消化历年结转“沉淀”资金,减少结转“沉淀”资金规模和资金量,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完成全年收支任务。

  三是清理整合沉淀资金。该局向每个预算单位发出加快支出督办单,对于无法有效实施属于盘活范围的资金及时收回本级财政统筹使用。对不属于收回范围的资金,已形成支出下达指标未使用的和未使用额度的资金,逐一逐笔进行清理核对,责成单位对每笔未使用资金做出原因说明和使用计划,要求被督办单位于当月底前反馈我局进行处理。

  四是严格拨款程序。在每周一的支出例会上,研究财政资金拨付,在做好财政指标审核与国资管理以及政府采购和偿还债务相结合,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合理合规,保证了政府债务及时化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