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我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2021年10月18日,我厅组织召开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及运行进展情况推进会,听取了8个市州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宁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做了部署安排,各市州财政局和厅预算处、国库处、会计处、计算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是财政部推进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做出的重要决定,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按时间节点,加快系统实施推进工作,全面完成财政部考核目标任务,实现2022年1月1日全省一体化系统顺利上线运行。会议强调,各地区、厅相关责任处室(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碧波同志提出的“2022年1月1日系统全面上线目标任务不动摇;厅内相关处室(单位)出现问题要向党组做检讨;省以下地区工作进度落后要向财政厅做说明”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加快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进度,全面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厅相关责任处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争取财政部工作支持,加大与海南省财政厅的沟通衔接力度,加强工作进度督导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各地区财政部门要按照省财政厅制定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单位会计核算数据传输等工作,强化运维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如期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