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刘超副省长到省财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2月1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刘超到省财政厅调研指导工作,向财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就财政持续做好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刘超副省长先后到信息中心、法规税政处、国库支付中心、预算处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建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财税体制改革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财政所做的工作。

  刘超副省长指出,长期以来,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特别是去年,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财政收支任务,为全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刘超副省长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多项工作意义重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展现更多财政新作为。一是加大争取中央支持力度。财政部门要牵头做好争取中央补助工作,把青海特殊性因素反映上去,获得中央更多支持,同时,注重激发各部门争取中央支持工作内驱动力和联动效应,发挥好各部门在各领域的积极性、能动性,找准重点项目,做足前期准备,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争取工作,确保中央各类补助稳定增长。二是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严格做实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探索建立预算编制与绩效评估挂钩机制,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的监管,将监控结果与预算调剂挂钩。同时,强化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资金安排挂钩机制,促进资金配置和使用的良性互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的重大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的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地方政府债务化解防范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预警结果应用,有效前移防控关口,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存量,牢牢守住不新增隐性债务的底线,确保总体安全、风险可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