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厅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期,省财政厅厅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如何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达成一致,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缔结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友好协商,确定当前合作的重点方向,一是创新人才培养,利用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以送教上门、高层论坛、专题讲座、交流咨询等方式,探索我省中高级会计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为青海发展提供“引智”服务。二是开展课题研究,利用学院资深专家队伍,以教学实践、课题研究、学术论坛、工作调研等方式,共建智库平台、打造交流高地,就生态环境会计等富有青海特色的课题项目开展合作研究。三是远程教育合作,利用学院远程教育资源平台,就会计相关课程及难点热点问题提供远程教育服务,促进我省会计人员知识更新、把握行业前沿动态。

  目前,省财政厅已先后与上海、北京、厦门3家国家会计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框架协议范围内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借助于3家国家会计学院雄厚的教研师资力量,将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深化课题研究,积极推动全省会计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促进会计人员能力结构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