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财政:组织召开2020年度青海省正高级会计师工作座谈会

  1月5日上午,青海省财政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青海省正高级会计师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会计处处长王文庆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鹏同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人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青海省首批6名正高级会计师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财政部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根据《青海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青人社厅发〔2019〕121号)要求,6名正高级会计师依次开展2020年度工作述职。最后,王鹏同志点评总结了正高级会计师2020年度在各自会计工作岗位上作出的业绩,部署了正高级会计师2021年度需承担的会计工作任务,鼓励正高级会计师再接再厉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王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建立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制度是青海省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会计人才序列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会计在经济管理中的价值作用,就必须建立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制度。二是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打破“四唯”,突出工作业绩,建立“以用为主、动态管理”的青海省正高级会计师人才评审使用机制。三是在当前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人才成为发展的关键,必须以用为本,真正发挥人才价值,尤其要充分发挥正高级会计师这一高层次人才“标杆”作用,成为会计人才的领军者、会计工作的引领者、会计改革的实践者、会计创新的探索者。

  此次座谈会是继2020年青海省首次开展正高级会计师评审后,对深化会计职称改革、强化高层次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旨在通过不断加强会计人才库管理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会计人才价值,以承担课题研究、分片包干培训等形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强化青海省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省会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