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厅机关党委开展“书香财政 引领阅读”故事分享会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书香财政 书香机关”建设,落实落细全面阅读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厅机关党委于6月1日下午在“职工书屋”开展了一次精彩生动的“故事分享会”。

  会上,大家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主要内容,富有感情地以音频播放和现场阅读的方式分享故事,政府债务管理处胡子楠通过音频播放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对人民大会堂最后诀别的故事。人民大会堂是周恩来总理经常处理国务和外事的地方,在这里留下了他白天黑夜无数个不知疲倦的身影,胡子楠生动的演讲勾起了在场听众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和追忆。综合处葛涛通过音频播放分享了半条棉被的故事,1934年11月,中央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封锁线,各个军团陆续抵达湖南汝城县,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老人家里一贫如洗,只有一张用楠竹钉成的床架,床上垫着稻草破席,临走时,三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而这个故事,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的长征路上的红色故事。远在湟源县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刘阳通过音频播放的形式分享了革命烈士方志敏为了共产主义的信仰而舍生取义的故事。1935年1月,方志敏率领红十军团北上途中,被国民党军队包围,不幸被俘,在狱中,他展现出一个共产主义者对信仰的绝对忠诚,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令敌人也为之钦佩。方志敏曾写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1935年8月6日夜,年仅36岁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被秘密处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办公室李增梅分享了一篇充满人生哲理的好文章,为人处事要心地宽广,说话做事要谨言慎行,此外,现场多位同志进行了题材多样,声情并茂的故事阅读分享,达到了通过故事分享来交流互享、互学共促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职工书屋”这样一个常态化阅读平台的基础上,全体干部职工将把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修身、以读践行、以读正心培养成为自觉行动,推动新时代财政人新风貌不断深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