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厅预拨1.3亿元支持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是青海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收官之年,近期,省财政厅预拨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资金1.3亿元,支持西宁、海东、格尔木等6个市、州地区,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监管体制,深入推进扬尘综合整治、移动源污染管控和煤烟型污染治理等。

  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青海省财政厅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重从加大资金投入、创新管理机制、加强使用绩效等方面入手,以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防治为重点,协同推进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持续支持环保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2019年底,全省8个市、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其中,西宁、海东市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89%,切实提升全省人民群众生活宜居指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