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侯碧波厅长调研西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5月22日上午,厅长侯碧波一行赴西宁市中西医康养中心、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西宁市市民中心调研西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织密民生保障网。在西宁市中西医康养中心,侯碧波厅长一行详细听取了项目投资概况、涉及康复项目及康养中心运行情况,对参与建设单位及院方开展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对康养中心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好用人关。要充分认识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从源头提高康养中心人员综合素质,不仅要有较强的专业知识,更要有爱心、耐心、孝心,让患者既感到“放心”,又感到“暖心”。二是要抓好运营关。要立足公益性,辐射带动西宁及周边地区,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分级诊疗、日间照料、健康教育,将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探索建立全流程、完整闭环的全新医养结合健康服务体系。

  打造好“精品工程”,筑牢对外开放平台。在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侯碧波厅长一行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以点带面”,花大力气支持市区各区域均衡发展,完善区域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做强西宁、服务全省”的总体定位,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产内”延展效应,促进“产外”结构调整,打造西宁地标性会展综合片区。二是要加大支持力度。财政部门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加大对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做到该争取的争取,该支持的支持,为打造好城市“精品工程”贡献力量。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西宁市市民中心,侯碧波厅长实地查看了审批服务窗口、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侯碧波厅长指出,西宁市市民中心是西宁市行政审批改革成果的汇聚地和各项改革的系统集成地,也是纵深推进改革的指挥部。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让办事群众觉得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城市运营行政机构,更是一个先进、开放、包容、亲民、互动的城市窗口,实现功能共享、空间共享、信息共享、文化共享的为民办事的“城市客厅”,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

  调研最后,侯碧波厅长对西宁市在落实各项财政政策、支持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上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要求市财政部门要继续落实好各项既定政策,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和监管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控制建设和运行管理成本,区分轻重缓急,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及正常运营工作,为全面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