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李生才副厅长赴黄南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根据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安排,5月12日,李生才副厅长带队赴黄南州检查汛前准备相关工作,实地检查了扎毛河防洪治理工程、扎毛水库水坝,详细了解水库责任人落实、防汛物资储备以及防汛方面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听取了解黄南州政府及相关单位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防洪工程运维、防洪度汛应急预案修编和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

  李生才副厅长对黄南州积极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人制度、提前演练谋划、认真排险防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实地查看情况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站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考虑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物资储备,做实做细各项灾害防御准备工作。二是细化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要进一步压实县、乡镇、村组防汛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隐患点。三是密切协作配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要针对防汛抗旱汛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确保按时整改到位。有关部门要按照防汛物资储备定额标准,落实资金保障,常用的防汛救灾物资要及时备齐备足。要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抢险预案和群众转移方案,认真开展实地演练,使预案可操作性更强、更实用、更符合实际。五是加强监测预警。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注意加强对局部强降雨、山洪、次生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准确分析影响时间、程度和范围,为防汛抗灾指挥提供重要依据。六是健全保障宣传机制。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对各县、各部门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工程管理、防洪调度、预测预报等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开展安全度汛大检查,对风险隐患治理进行全过程跟踪,及时抽查各类防汛责任人的到岗到位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好防汛抗旱舆情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