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财政:发放援鄂医务人员各项待遇1072.8万元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危险、最严峻的关键时期,青海省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畏艰险、远离家庭、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加入了逆行大军,驰援湖北战“疫”一线。此次援鄂抗击疫情行动中,全省先后派出的2批医疗队239名医务人员和10名红十字会救护转运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充分彰显了医务志愿者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

  致敬英雄,保障为先。为支持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奋战在前线的英雄没有后顾之忧,青海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按派出期间每人每日6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二是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慰问金。三是按每人每月5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四是按每个医疗队6万元的标准安排一次性工作经费。

  随着3月17日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凯旋回青,一次性慰问金、临时性工作补助和生活补助等各项待遇保障资金共计1072.8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