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深入一线了解实情 督导调研加力脱贫

  3月24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碧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鹏同志,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湟源县日月乡本炕村、大石头村和大华镇莫布拉脑村、巴汉村4个联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贫困户,看望驻村干部,了解脱贫攻坚进度,督导各项任务落实。

  侯碧波厅长一行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实地调研和了解了联点帮扶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备耕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交流思想,帮助理清思路,并看望慰问个别脱贫群众。侯碧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交账和兑现责任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绝不松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的“三个坚决”和省委“一个必须”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全面安排部署上来,继续按照“政策不变、队伍不散、人员不撤、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的要求,持续用力加力,全面用力聚智,确保脱贫攻坚收好官、交好账。二是要增强内生动力,紧盯弱项巩固成效提升质量。加大党的富农强农惠农政策的学习宣传,把文件学习深、把政策了解透,坚持做到扶贫扶志扶智紧密结合,实现从要我富向我要富的观念转变,消除“等、靠、要”的惰性思想,树立信心、提升底气、理清思路,认真总结大石头村探索推进“以景带村”融合发展的路子、本炕村推动高原美丽乡村和文化示范村品牌建设、莫布拉脑村打造商贸物流综合服务市场仓储车间建设和农产品线上线下综合营销平台建设、巴汉村构建军民共建示范村等做法和经验,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立足各村优势和短板,在优化产业结构、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牧区改革等方面,把力量用准、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强好。三是要抱定决胜的信心,形成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团结协作,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增强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一个也不掉队。同时,激励驻村工作队既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脱贫致富的引导员、村级组织建设指导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村级文明的形象员,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又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增强自我锻炼施展才华的舞台,珍惜机会,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长阅历,提高党性锤炼,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让人生价值在为民服务中彰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