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拓展学习交流平台 提升评审工作能力
----投评中心成功主持2020年第二期评审沙龙

  评审沙龙是《财政评审》编辑部为全国广大财政评审工作者搭建的一个工作交流、理论探讨的学习平台,在宣传财政政策、交流评审经验、探讨前沿理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激烈竞选,2020年第二期评审沙龙主持权由青海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获得。3月24至26日,中心主任薛楷同志带队,邀请厅预算绩效管理处梁卫华同志,组成了16人的主持团队,以“如何按照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原则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为主题,以微信平台为载体,与全国各级财政评审机构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

  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主持团队以如何构建“事前有目标,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主线,围绕“如何做好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如何通过事中监控,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如何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等8个分话题,向全国各级评审机构充分展现了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就,各省评审专家反响热烈、踊跃发言、毫无保留地分享宝贵经验,工作中的很多疑问得到了解答,不少困惑得以消解。

  本次评审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全国财政评审机构带来了一场学习与交流的盛宴,评审专家的精彩讨论,充分体现了财政投资评审服务绩效管理的优势与价值,有效地提升了我们对预算绩效管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知,为投评中心今后更好地服务财政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拓展了新途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