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厅举办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近日,青海省财政厅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州)财政部门、人社部门和金融机构经办人员举办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变化、资金申报流程和审核要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信息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一是针对2019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重监测、提额度、调方向等重要政策变化做了细致的对比讲解,使参训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中央政策调整内容,理解政策调整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对2019年各市、州专项资金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数据质量好、申报效率高的市(州)进行了范例展示,进一步强调了申报流程和审核要点,规范金融机构申报材料内容,提高数据质量和审核效率,强化部门职责意识,提升专项资金管理水平。三是通过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信息系统的介绍、对专项资金信息化管理的意义进一步达成共识,为提升经办机构上机操作能力、确保达到专项资金线上申报审核的运行管理要求创造条件。同时,以问题清单的模式,梳理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针对性地解决实操性难题。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市(州)各部门经办人员对专项资金政策变化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申报审核流程,为下一步优化专项资金管理模式及顺利组织开展2020年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