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厅组织开展挂职、借调、驻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11月11日,厅机关党委(纪委)、人事处召集我厅挂职、借调及驻村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开展座谈交流。

  机关纪委在组织谈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敬畏意识。借调、挂职和驻村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所从事业务的学习,学以致用,适应岗位需求,提高履职本领。同时,要心存敬畏,自觉在思想上标出高线,在行动上划出红线,行有所循,心有所止;要加强自我修养,立身修德,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觉悟、有操守、有定力的人。二要铭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负责,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三要树牢规矩意识、自觉勤政廉政。讲纪律、守规矩是每个人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底线,也是做好业务工作的基本规范。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随意性太大、主观性太强,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面临的任务实际有序有力推进,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以理服人。同时,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算清人生“七笔帐”,坚持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慎始、慎微、慎独,在吃饭、用车、人情往来等方面公私分明,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用心维护财政干部社会声誉。四要珍惜难得机遇,认真履职尽责。借调、挂职、驻村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珍惜家人的支持和付出,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尽力做出让当地党委政府满意、让挂职单位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且可圈可点的成绩,证明自己、体现自己的价值。五要明确制度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机关纪委将定期召集借调、挂职及驻村干部等在外工作人员和借调基层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对有情况反映的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将提醒督促融入日常经常。主动提交述廉报告。所有挂职、借调、驻村的同志,年底前要向机关纪委提交一份述廉报告,重点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思想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作一汇报。适时开展廉政回访。机关纪委、人事处将根据需要,适时到驻村所在地党委、政府,以及挂职、借调单位开展勤政廉政回访工作,听取有关方面对我厅派出干部的客观评价及意见建议,听取有关情况反映,赢得各方面支持。

  人事处负责人在谈话时对派出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自觉把自己当小学生,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八项本领”;二是自觉把自己融入群众之中,在工作生活中加强与当地群众和服务对象的交流学习;三是注重加强个人修养,加强党性锻炼,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自觉维护好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四是作为驻村干部,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谋划脱贫致富的引导员、基层组织的指导员、帮助群众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执行法纪的守门员,勇于接受挑战、主动担当尽责,严谨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与会派出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这样的谈话方式很好、很及时、很有必要,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刻领会党组意图,坚决落实党组要求,积极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