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在西宁召开

  11月20日上午,全省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在西宁举办,培训围绕政务信息写作、政务公开、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消息与通讯写作技巧进行培训。厅办公室主任王岐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财政部门适应财政工作发展需要,不断加强财政信息宣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主要体现在:一是系统上下越来越重视,有力推动了信息宣传工作开展。二是结合中心越来越紧密,为优化财政工作环境、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形式越来越丰富,形成了多姿多彩、深入人心的信息宣传局面。四是利用刊物、网站、媒体等载体形成的宣传阵地越来越坚实,财政信息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五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六是强化信息宣传管理,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配合的大宣传格局,财政信息宣传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对促进财政事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会议要求,做好财政信息宣传工作既是工作要求,也是职责所在,全省财政系统要把握方向,明确信息宣传总体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好方向、原则,不左右摇摆,不感情用事,切实发挥好引导舆论的作用。要找准信息宣传工作全局性、导向性、基础性这三个基本定位。从而发挥好财政信息宣传工作凝聚财政共识、促进财政政策引导、树立财政部门形象、优化财政发展环境的作用。要把握规律,扩大财政信息宣传影响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增强财政部门在社会舆论中的话语权,形成良好的财政工作舆论氛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中心工作和舆论动态的研究,抓好议题设置,集中打造一批深入人心的财政宣传精品,更好地宣传财政政策。要加大宣传声势,认真研究把握媒体传播特点和规律,运用新闻发布、在线访谈等方式开展宣传,推进财政信息公开。要加强舆情引导,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掌控能力,有效处置负面舆情。要把握方法,提高财政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信息宣传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统筹应用各类新兴媒体,着力构建财政宣传阵地,实现财政宣传的全方位和立体化。要不断提高信息宣传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责任担当。要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用发展的观念去分析现象和反映新情况,用新的思维去研究问题和提出新对策。同时要“身”入一线,“心”在一线,真实反映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高效、真实的信息服务。

  全省各市、州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各市(州)、县(市、区、行委)信息宣传员各1名,厅机关各处室信息员,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