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厅调研组赴四川省调研“互联网+代理记账”模式

  为学习借鉴四川“互联网+代理记账”经验,推动我省扶贫资金会计核算模式创新,我厅会计处、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驻厅纪检组,部分市(州)、县财政局及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于11月12日-17日赴四川省绵阳市、甘孜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后来到绵阳市长虹公司、北川县擂鼓镇、甘孜州泸定县杵坭乡、兴隆镇、康定县和平村等地,实地察看“互联网+代理记账”工作流程,深入开展互联网村级财务座谈讨论,认真听取当地干部村民反响评论,研究探讨扶贫资金会计核算及监管模式。

  经过深入调研,四川省“互联网+代理记账”模式,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代理记账,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核算单位多、专业人才少的村级财务核算矛盾,化解了村级财务管理中账务不清、核算不明的隐患,村(牧)民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形成了公开透明的乡村财务管理氛围,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为我省扶贫资金会计核算模式创新提供了借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