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青海省财政厅:以核心业务一体化提升全省财政管理水平

  2019年财政部选取青海省作为推进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的试点地区。近期,在财政部的关心重视和海南省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财政厅先后选派80名业务骨干赴海南省参加了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专题培训,全体学员在海南省财政系统的技术和业务人员悉心指导下,快速掌握了系统应用,并就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与海南省作了充分交流沟通,为全省顺利试点推进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运用奠定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做好培训准备工作。面对提升青海财政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机遇和挑战,省财政厅统筹安排,与全省现行系统对比,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对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培训,熟悉信息系统流程,促进业务与技术融合,做好系统上线准备。

  二、严格要求,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面对全新的操作系统,系统学习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绩效、预算指标、国库管理、会计核算等具体业务及系统操作规程,针对疑点难点问题认真钻研、集体讨论,以求实笃学的作风赢得了财政部和海南省财政厅的认可,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狠抓落实,推进试点工作进程。在加强培训的基础上,省财政厅就试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召开全省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促进各业务处室尽快梳理业务优化需求,做好与财政部和海南省的沟通对接。二是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对采集基础数据信息、搭建系统测试环境、开展业务培训、完成外围业务系统衔接改造等主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三是向省政府汇报财政部最新要求和工作计划,拟运用新系统编制2020年预算,重新梳理预算编制“两上两下”流程和时间安排,努力争取省政府和省级各部门对核心业务一体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传播理念、扩大影响,凝聚改革共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