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

  为进一步提高厅机关各支部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借鉴省外机关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18年11月18日—25日,省财政厅在闽西红色圣地福建古田举办了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厅机关各党支部共36名党务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回顾老区历史,接受党性专题教育。

  培训班充分利用闽西红色圣地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案例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拓展训练等多种方式,切实达到“追寻伟人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体验红色文化,共筑中国梦想”的培训目标。从古田出发,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明确“思想建党 政治建军”的重要性;追随毛泽东同志三下才溪的足迹,深入思考“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才溪乡调查精神;来到“红四军首次正规政治、军事整训地”新泉,探寻感知我党挺纪在前驰而不息的优良传统;站在万里长征第一步的中复村,高举革命火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实地深入松毛岭战地遗址,聆听那段血与火、生与死的悲壮故事,体会绝地突围,顾全大局的松毛岭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追寻伟人足迹,接受思想洗礼,一致表示对闽西革命时期的历史壮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财政人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