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北区高效利用直达资金保障重点领域支出

  今年以来,青岛市北区强化中央直达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为98.2%,全力保障民生等领域重点支出。

  重点保障民生基本投入。目前,市北区共拨付优抚对象补助和医疗保障资金2331万元,用于优抚对象定量补助、两参生活补助、老年烈士子女老年义务兵生活补助、伤残保险抚恤金等支出,惠及优抚对象3000余人次。同时,拨付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29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充分发挥直达资金保民生、兜底线的社会效益。

  加强医药卫生建设支持。市北区支出卫生健康资金4828万元,其中: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4599万元,主要用于补助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基本药物、基本公卫服务,扎实推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向基层纵深扩展;拨付229万元综合改革提升资金,不断提高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在加强公立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北区将直达资金精准投向创业就业领域,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07万元,拨付一次性创业补贴1256万元,兑现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1439万元,不断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的帮扶,发挥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作用,推动稳住就业基本盘。

  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21年,市北区共收到上级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9620.68万元,形成实际支出7309.76万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资金3625.68万元已全部支付完毕,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截至10月底已支付3684.08万元,全力保障老城焕新建设,保障弱势群众住有所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