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李沧区财政局积极探索创新
试点完成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贯彻省、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重要部署,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鲁财绩便函〔2021〕2号)以及青岛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成本预算绩效试点工作的函》的要求,李沧区财政局积极探索创新,以“第二图书馆运营经费”项目作为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领域,并完成试点工作,为扩大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积累经验。

  一、核成本、定标准为预算编制提供依据。从全口径成本,运用科学合理的成本核算方法,对李沧区第二图书馆志愿者劳务报酬、环境绿植租赁、线上活动平台运营维护,广告支出等历史运营成本进行分析,参考行业标准、市场价格以及与同类场所运营成本数据,剔除了历史运营成本中不合理因素,建立科学完整的支出定额标准,为2022年预算编制提供依据。

  二、评绩效、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投入成本、产出质量、效益效果三个维度,建立成本预算绩效分析指标体系,进行成本效益分析,开展成本绩效评价,找出影响成本绩效的关键因素,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总结问题、积累经验,扩大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范围。现行的预算支出标准存在缺失和不足,需要完善优化,建立科学、精细的支出定额标准。以本次试点为基础,进一步探索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对缺乏支出定额标准的领域广泛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使预算安排更加精准,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