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市南区财政局积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

  根据青岛市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年”部署要求,青岛市市南区财政局结合全区财政工作实际,以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着力点,积极推动绩效管理工作升级扩面、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全区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一是建章立制夯实绩效基础。年初以来,相继制定出台《市南区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区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单位自评及部门评价操作规程》等绩效管理配套机制,健全完善全区绩效评价配套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第三方机构管理、完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管理规则,推动绩效评价管理工作不断向基层预算单位延伸,持续夯实全区绩效评价体系制度基石。

  二是重点突破带动升级扩面。2021年,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部署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及评价工作,扩大预算绩效管理的覆盖面,提高预算单位的履职效能,将绩效理念从“让我有绩效”逐步向“我要有绩效”转变,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培训促进提质增效。组织召开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围绕部门整体支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等多个主题,为全区68个部门、百余位工作人员提供了全面细致的业务指导,并对今年上级部署的绩效管理相关工作的要求、范围、内容等开展现场解答,积极促进提升各预算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管理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预算单位绩效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