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市南区财政局推动实现全区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全覆盖

  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南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工作部署,在顺利完成全市试点任务基础上,持续拓展绩效管理深度广度,全面实施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实现全区68个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

  一是积极探索,推动绩效管理范围再突破。瞄准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工作目标,落实“试点先行,由点及面,全面铺开”原则,在对全区292个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将全区所有预算单位财政资金“收支管用”的整体绩效纳入绩效管理范围,构建起事前目标编制、事后评价的整体支出绩效管理系统,进一步推动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统筹兼顾,推动绩效主体责任再压实。高度重视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经前期充分调研,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为要点,以部门整体预算资金收支情况为主线,以“三定方案”为基础,以提升部门履职效果为目的,研究出台《2021年度区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各环节时间节点,强化整体支出评价结果与预算挂钩机制,组织预算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管理,进一步夯实预算单位绩效主体责任。

  三是强基固本,推动绩效管理实效再提升。严把绩效管理质量关口,组织第三方中介专家、财政部门开展“双审核”,全面审核预算单位申报的绩效指标1770余条,规范指标及指标值填报,确保绩效指标更加细化、量化,从源头上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确保用“真绩效”管理“真情况”、绩效指标与实情相符,并一一对应,为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奠定基础。举办全区“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专题培训,指导预算单位科学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实施绩效评价,进一步提升全区预算单位绩效管理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