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城阳区财政局加力推进绩效目标公开
积极营造绩效管理新格局

  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青岛市城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全区各预算部门及单位提高绩效目标的编制质量,推动预算绩效目标公开的规范化、全面化、有序化,全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公平的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

  一、夯实制度建设,推进绩效目标公开规范化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先后出台城阳区《区级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办法》、《城阳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对绩效目标的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统一绩效目标公开的形式和要求,明确绩效目标公开的责任主体,规范绩效目标公开文本格式,以公开促改革,实现了绩效目标公开的规范化。

  二、扩大公开范围,推进绩效目标公开全面化

  2019年以来,我区持续扩大公开深度和广度,不断推动预算部门、单位“无缝隙、全覆盖”公开。2021年,我区对81个部门(含主管部门、预算单位、功能区、双管单位、临时机构)均编制了绩效目标,除涉密部门外对77个部门预算全都进行了公开。同时在全公开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党委政府关注度、社会影响力、投资规模等因素,对全部专项资金均向人大报送审阅,通过预决算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加强社会各界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

  三、强化目标审核,推进绩效目标公开有序化

  区财政局换位思考、主动作为,通过强化绩效目标审核,有力推动了绩效目标公开的有序开展。2021年,对区级各预算部门、单位编制的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107项一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206项二级专项资金的绩效目标进行2-3轮审核,极大提高了绩效目标编报质量,提升了各部门、单位绩效目标公开积极性。同时,在各部门、单位完成绩效目标公开后,对照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开展对绩效目标公开的审核。对于未按照规定公开的部门、单位及时进行反馈要求其按期整改,确保公开信息合格、合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