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财政局就做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

和资金监管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发展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

  2、强化责任,严把资金投向。坚决防止资金投向“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

  3、带动投资,保障资金来源。通过财政资金带动信贷资金、社会资金投入,确保项目配套资金到位。

  4、严格管理,提高资金效能。认真履行资金分配、拨付审核程序,对土建工程和主要设备、物资采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督促和指导部门及建设单位认真执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各项规定,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确保专款专用,防止资金损失浪费。

  5、健全监督机制,加大查处力度。建立纵横联动的监督机制,加强对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调拨、大宗物资采购以及涉及民生等重点事项的监督。对滞留、挤占、截留、挪用以及虚报冒领、铺张浪费国家建设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第427号令)进行处理、处罚、处分,并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6、加强分工协作,发挥监管合力。建立快捷有效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与财政部专员办、纪检监察、发展改革、审计等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注意发挥注册会计师的作用,发挥社会监督的能动性,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向社会及时发布监管信息,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实施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