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会计与改革30周年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青岛市会计与改革开放30周年宣传月活动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宣传月活动会计·改革·发展为主题,回顾总结了我市会计与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宣传了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成就,展示了会计工作对我市改革发展的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取得了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各区(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主题,宣传我市会计工作在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体现会计行业服务社会大众,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宣传月期间各区市组织的活动有声有色,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各方参与,形成宣传合力。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有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胶州财政部门专门举行了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了当地宣传媒体进行了报道,在当地新闻媒体,开辟了会计与改革开放30周年宣传专栏,营造了声势,扩大了影响。

  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宣传月期间,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会计·改革·发展的主题,周密部署,认真制定宣传方案,提出要求。全系统上下配合,群策群力,重点开展以会计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财会工作的人士和机构的广泛参与。开发区财政部门针对辖区内高等院校集中,在校财会专业学生比较多的特点,主动与高校就宣传活动进行联系,举办了“会计与法”、“今天我当会计”等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积极响应。平度市财政部门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组织活动,为企业释疑解惑,提高了宣传的亲和力。

  三是因地制宜,突出效果,宣传方式丰富多彩。市南、四方等财政部门在宣传月期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窗、黑板报等宣传方式,提高社会关注度;李沧区在维客广场、利客来等大型商场门前,悬挂横幅标语、向行人散发宣传材料3万多份,接受各界群众的咨询,解答社会关心的财会问题;崂山区针对区内新兴企业比较多,企业新上岗财会人员较多的情况,印发了12000份《致全区会计工作者的一份封信》,号召会计人员坚守职业操守,不作假帐,严格执行《会计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积极探索,拓展渠道,提高宣传影响力。市财政局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特点,在青岛市会计信息网开设“会计与改革开放30年宣传专栏”及会计职业道德论坛,重点发布宣传活动动态、各区市活动、先进事迹等,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局领导在论坛上与网友在线交流,广大会计人员积极为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献计献策。通过在线交流互动,拉近了财政部门与广大财会人员的距离,拓宽了会计管理的渠道。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会计工作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为推动我市会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