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保障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要求, 加快实施科教兴农战略,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青岛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并联合市农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机局开展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

  一、建立完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资金管理制度

  为规范我市农业科技培训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研究制定了《青岛市新型农民科技培训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在补助资金的来源、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项目申报审批程序、培训机构的选择、资金的具体用途和结报程序、管理监督等各个方面都作了详尽的规范和要求。

  二、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按照“围绕主导产业、培训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一村一品”的总体思路,研究制定了《青岛市2008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对每个项目采取“政府买单到村、培训落实到人、机构招标确定、过程规范管理”的管理机制,以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农民以及种养业能手为重点,以行政村为实施单元,开展农业生产技能和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的生产能力和经营水平,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资金管理制度和相关项目实施方案的保证,使整个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