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深入推进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全面提升高级会计人员素质

  为了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全面提升我市高级财务人员管理水平,培养懂经济会管理、能够适应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复合型高级会计管理人员,推进新企业会计准则在大、中型企业全面实施,解决企业实务运用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了我市高级会计人员培训班。全市市管企业及主管部门的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财务经理及高级会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上,国家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向学员们讲述了宏观经济形式分析、国家金融发展、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问题、新企业所得税法解析等专题。以知识性、专题性和实用性为主,重点帮助学员提高对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理念的掌握和领会,致力于解决、分析企业财务执行中的实际问题,提高财会人员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地适应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需求。 

  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在新的企业价值管理体系下,企业高层财务管理人员的角度定位发生了明显变化,其职责范围已超越了传统的财务会计岗位概念,管理范围已经扩展到战略制定到具体业务执行的全过程,对高层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和职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一致认为,培训班传递了高层次管理理念以及最前沿的知识,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实用性,希望今后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企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