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会计与改革开放30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由青岛市财政局主办的“会计与改革开放30年征文”活动历时两个月日前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我市会计人员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57篇。经市财政局和我市会计界专家学者认真审阅,《青岛港会计信息化的回顾与展望》、《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对我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的借鉴》等14篇文章获优秀论文奖,获奖文章已向中国会计学会推荐参加全国有奖征文评选。

  此次征文主旨是回顾会计与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会计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思考和探索会计工作发展方向和目标。此次征集的文章,作者引用的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内容丰富,富有参考价值。文章作者多从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和特点出发,紧密结合会计工作实际,多角度、多层面地对改革30年来的会计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回顾,对30年间会计工作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准确地反映了我市会计行业在基础工作规范、会计管理模式、会计核算方法、会计准则与制度建设、会计电算化和会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改革的脉络和内容,为推动会计改革,提高我市会计工作水平提供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