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积极开展企业会计信息专题分析
服务财政管理工作

  为不断推动企业会计信息统计工作与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青岛市财政局及时组织各区、市财政部门开展企业会计信息专题分析。

  一是严密组织,注重实效。针对此次专题分析工作,市财政局专门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各区、市财政部门充分重视、严密组织企业会计信息专题分析工作,并将专题分析评审结果纳入会计决算报表分析考核范围,切实促进专题分析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服务财政。各区、市财政部门紧密结合当地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及企业实际状况,主要围绕国有企业资产运行质量状况及负债状况、收入及利润、税收状况等重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分析,分析形式灵活、情况明晰、问题准确、措施建议可行,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参考。

  三是总结交流,全面提高。市财政局对各区、市上报的专题分析报告归集后,进行总结和评审,并及时组织各区、市召开工作交流会议,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总结了企业决算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方向,提高了企业会计信息分析水平,更好地为财政基础管理工作及领导决策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