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财政局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提高财政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机关建设和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与对口民主党派的联系工作。

  一是迅速贯彻政府部署,统一认识,健全工作机构。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工作,迅速贯彻政府文件精神,从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统一全局上下对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作的认识。为确保对口联系工作取得实效,局党委周密考虑,指派两名局级领导分管与民革、致公党、农工党的对口联系工作,同时指定办公室、文行处两个处室负责具体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对口联系工作制度,探索工作长效机制。根据政府文件要求,结合财政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青岛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确立了文件资料送阅、重大事项通报协商、民主监督、总结通报等工作制度,明确规定了应当邀请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参加的活动,保证了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三是及时召开了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座谈会。829日,邀请市委统战部、民革、致公党、农工党负责人召开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座谈会,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近几年来的财政工作情况,并就《青岛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和《2008-2012年青岛财政改革与发展纲要》向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征求了意见。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认真整理与会民主党派提出了工作建议,并以督办件形式积极组织有关处室研究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