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为社区配送图书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青岛市政府在对社区文化活动室进行改造的基础上,确定利用两年时间,每年为市内四区449处街道和社区文化中心各配送2万元的图书报刊杂志,并列为2008年市办实事。

  此次配送图书青岛市本级财政2008年共投入资金449万元,市内四区财政按11比例配套。目前,街道和社区图书室建设进展顺利,全市449处图书室已全部完成土建工程,并配备了基本设备。市内四区街道图书室室内平均面积达到79平方米,社区图书室室内平均面积达到28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社区居民阅览环境。市财力配送的 5大类21种书目20多万册图书和30余种报纸期刊全部配送到位并投入使用。目前,市、区两级共为449处街道社区配送40多万册图书和30余种报刊,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