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服务民生成为政府采购工作新亮点

  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青岛市集中财力不断加大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财政支出力度,带动了许多保障民生、解决民困、改善环境的公众性、公益性项目,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成为政府采购工作新任务。

  2006年以来,已实施民生项目政府采购6.69亿,节约资金6533万元,从廉租房、生活救助、城市交通到农村科教、农业补贴、医疗器材等等,城里乡下,到处有着政府采购的身影。政府采购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实现了优中选优,越来越多的政府采购产品和服务走入了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另一方面,广大群众对政府采购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改变了原有的政府采购与老百姓无关的错误看法和模糊认识,对政府采购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通过实施政府采购,提高了民生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各级政府的惠民政策在政府采购环节得到更有效的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