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创新有效教育培训形式全面提升处长综合能力

  今年以来,青岛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创建高绩效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工作,坚持把加强高绩效财政机关处室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各项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一是专家讲座,开拓思维。邀请专家作《高绩效机关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绩效机关建设,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二是交流提高,取长补短。将总结处室建设的成效和不足,作为处室负责人半年述职的重要内容,就如何加强处室制度、作风、思想等建设,提高处室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进行了经验交流,切实起到了各处室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工作效能的作用。

  三是勤政廉政,庄严承诺。签订廉政勤政承诺书,各处室负责人向局党委作了“廉政为公、依法理财,严格自律、规范行为,服从大局、开拓进取、勤政高效、服务群众,恪守职责、爱岗敬业”五个方面的承诺。同时,局党委书记与其他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与本处室的全体干部签订廉政勤政承诺书,对全面推进市财政机关勤政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是提高能力,服务大局。在处长教育培训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安同志对新形势下处长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要着重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三个素质”,增强大局意识、组织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六个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