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城阳区财政局扎实有效开展
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

  根据2008年度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城阳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结合城阳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此次调查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并且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进行税源调查工作,确保税源调查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第一,科学选取样本企业。根据青岛市财政局建立的财税综合信息查询系统对该区所有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企业进行查询,排序后按顺序选取缴纳所得税税额较大的企业作为样本企业,所选择的样本企业2007年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占全区企业所得税的比重达到80%以上。通过对这些样本企业进行调查,使这次税源调查的数据为城阳区的财源经济建设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能够充分反映城阳区企业所得税税源现状。

  第二,利用科学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为了方便企业开展税源调查,本次调查没有采用以往发放光盘软件的方式,而是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的便利性,采取了电话传真通知的方式,指导企业从网上下载相关调查软件、参数及资料,使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税源调查,方便了企业开展税源调查,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工作量。

  第三,多种形式审核,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性。为确保调查数据的及时上报,城阳区财政局利用电子信箱与被调查企业及时联系,接收上报的调查数据。对企业上报的调查数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通知企业报送纸质报表,收到纸质报表后再最后进行核对,确保了调查数据的准确,为下一步进行分析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