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胶州市财政局多项措施
稳步推进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

  为认真做好2008年胶州市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推动调查工作顺利开展,采取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

  一、落实政策、大力宣传。为切实做好此项调查工作,首先要求全市乡镇办事处在各属地认真宣传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政策要求,部署所属企业认真对待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工作,为税源调查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

  二、积极准备、认真培训。制订了详细可行的2008年所得税调查实施方案,明确了调查的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制订了科学、合理的样本企业选取方案,建立健全了数据收集、处理的方法、程序以及为确保数据真实、完整的监督检查机制。组织18处镇(办事处)财政所业务骨干40多人进行软件培训,仔细讲解了软件应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数据填制的方法,确保调查质量,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做好落实、严格要求。按照企业属地化原则分配各镇(办事处)调查户数182户,并严格要求各乡镇办事处仔细对待所分配的企业调查户数,认真安排参与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的企业,贯彻数据质量责任制,把数据质量作为调查工作的最基本标准来衡量,严把数据质量关,为准确了解所得税税源分布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