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岛财政新闻联播

青岛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全民节能行动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缓解能源供应紧张状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全民节能行动。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局机关开展节能行动。 

  一是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公务车辆按牌号尾数每周停开一天,停开车辆全部封存在车库,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同时倡导干部职工私人车辆参照上述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是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办公楼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0摄氏度。同时倡导干部职工参照上述标准设置家庭空调温度。

  三是减少电梯使用。办公楼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三部电梯分别设置单双数楼层停靠,有效提高电梯使用效率。同时倡导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

  四是合理使用电器。办公楼内照明灯根据自然光照情况合理使用,夜间关闭不必要的照明灯;要求所有办公电器必须设置休眠(节能)状态,下班时除必须开放的设备外关闭所有电器;非工作日、工作日1800-800,办公楼内关闭电闸节电(特殊线路除外)。

  五是自觉执行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的有关规定,机关购置电器全部优先采购节能产品。

  六是提倡干部职工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七是除重大外事活动及有特殊要求以外,夏季公务活动全部着便装。近日,市财政局发出通知,向青岛市企业征集《亚太贸易协定》各成员国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要价建议。

  《亚太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是亚太区域中唯一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关税互惠组织,其宗旨是通过成员国对进口商品相互给予关税和非关税优惠,不断扩大成员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协定》目前共有中国、印度、韩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老挝六个成员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