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财政全力保障市级全域
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自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以来,中卫市积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强化资金绩效管理,推动食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经费投入保障机制,2020年以来,市级财政共安排资金1696万元,专项用于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监测、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等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提高效益。在及时拨付资金的同时,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主管部门经费使用的绩效评价力度,保证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纳入“财政政策法规宣传周”整体工作方案,通过标语、电子屏、会议等方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视和了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