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着力构筑“两癌”患病妇女“四位一体”健康服务体系

  “十三五”以来,自治区财政坚持将关爱救助城乡贫困“两癌”患病妇女,作为为民办实事主要内容,积极探索救助形式,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初步构筑了“筛查+救助+关爱+保险”“四位一体”保障服务体系,有效缓解了“两癌”患病妇女家庭经济困难。一是全面开展“两癌”筛查。在每年安排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经费的基础上,统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福建省妇联等帮扶项目资金253万元,在全区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截至目前,已对256万名妇女进行免费筛查。二是大力实施“两癌”救助。从2017年开始,将自治区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纳入自治区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安排财政资金3500万元,统筹全国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经费2427万元,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两癌”贫困妇女共5927人进行了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三是加大关爱“两癌”妇女力度。从2018年起,自治区财政将城乡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关爱经费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已累计安排相关经费安排222万元,为850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四是鼓励参与“两癌”险。鼓励妇女积极参加“爱妮保”商业保险产品,积极协调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通过降低保费、提高保额等优惠形式,对妇女易发高发的癌症疾病给予保险保障,分散风险功能,防止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