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财政多举措保障民生

  近年来,中宁县始终坚持“小财政大民生”,兜住兜实民生底线,保障民生福祉,全力支持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有力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加强养老体系建设。2021年,为3388名机关退休人员发放退休费2.43亿元,解决了退休人员的后顾之忧。拨付6.15亿元发放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为18952名城镇退休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健全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为30476名60岁以上的城乡居民发放基础养老金8550万元,季度人均基础养老金763.84元,缓解了城乡居民生活压力。落实高龄补贴惠民政策,有效解决了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支付160万元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了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减轻了老年人家庭负担。支付工伤保险3019.3万元,为632人提供了工伤待遇帮助。

  二、落实就业失业政策。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对符合政策条件的116家企业进行审核,严把申报、审核、公示、拨付四个关口,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裁员或少裁员,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给予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100%的“稳岗补贴”。全县享受稳岗补贴7360人,领取失业保险金569人,享受技能补贴227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3024万元,其中失业保险金支出782万元;发放稳岗补贴282万元,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1273万元;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1314万元;技能提升补贴30万元。支付就业资金3340万元用于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实习见习、铁杆庄稼保补贴等各类支出。

  三、支持卫生健康事业。积极筹措资金2.31亿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构建医联体医共体,提高医疗水平,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大力保障人民健康。安排4812万元用于公立医院基础性建设、化解债务、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建设等项目。资2566万元,用于开展健康教育、预防接种、重点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拨付2936万元用于储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疫苗接种费用,拨付177.24万元购买应急救护车,提高了疫情检查检测能力。安排300万元用于“互联网+预防接种”软件系统购置,拨付中央补助资金980万元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拨付2100万元用于县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

  四、关注重点群体生活。筹措资金1905万元落实城乡义务兵及高素质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退役军人意外伤害保险、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安置补助等优抚政策。拨付资金8295万元,用于支付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救助等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拨付1704万元用于发放困难残疾补贴和重度残疾补贴。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困难群众救助和两残补贴及时兑付,为退役军人、城乡困难群众、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