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红寺堡区财政多举措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以来,红寺堡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一是支持污染防治工作。建立常态化、稳定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保障各项污染防治资金需求。2021年,落实资金6003.17万元,支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监控、重点流域和河流治理、城市生态水系建设等。二是支持林业生态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林业生态建设,努力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维护生态安全。2021年,落实资金6214.14万元,用于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等方面,有力支持了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区域森林城市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林业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三是强化资金监管。优化审批流程,明确拨付时效,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财政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项目主管部门。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加强跟踪管理与服务,确保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认真开展绩效评价,注重污染防治工作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