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中卫市财政五个强化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卫市财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对人才专项经费投入的统筹规划,为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强化政策引领。出台了《中卫市关于开展“政府出钱、企业育才”工作实施方案》《中卫籍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五年行动计划》等政策,从项目扶持、就业奖励、住房保障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发挥导向作用,调动企事业单位引才的积极性。

  二、强化供需对接。一是大力实施高端专家柔性引才行动计划,支持企事业单位采取技术咨询、项目合作、挂职兼职等方式引才引智。2019年以来,全市共柔性引进高端专家164名。二是大力实施青年高层次人才延揽行动计划,每年统筹全市空缺事业编制,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校园“双选”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共招聘录用硕士研究生50名。三是加大招录聚才,把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编人员考录纳入全市人才工作总体规划,突出需求导向,大力招录急需紧缺人才。2019年以来,通过统一招录,全市共有586名公务员和选调生、1190名事业编制人才充实到党政人才队伍。

  三、强化政策落地。认真落实区、市高层次人才补助政策,及时为8名引进的博士、硕士兑现生活补助15.6万元,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的20名专家发放津贴20万元,为19名市政府特聘专家发放专家津贴190万元;对近年招聘入职满一年以上,考核合格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及时评聘中级职称,提高薪酬待遇;为企业大学生发放实习补贴931.5万元,发放见习补贴259.08万元,对13家新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社保补贴44.42万元。

  四、强化关怀激励。积极推荐自治区特聘专家4名,集中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入选首批宁夏高层次人才112名,为26名高层次人才办理“高层次人才服务卡”;结合春节等重大节日,对作用发挥突出100名高层次人才进行走访慰问,为企业引进的7名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五、强化服务保障。建成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站式”窗口,将人才服务纳入人社经办服务范围,梳理出六大类24项服务目录,从就业奖励、就业补助、设立奖学金预引进等方面综合施策,鼓励高层次人才来卫就业和中卫籍优秀人才回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