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银川经开区四项措施保障产业集群发展

  为全力支持银川经开区产业链布局,保障产业链优化升级,银川经开区财审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焦“3+1”产业体系,多措并举助力打通和补上产业链发展上的堵点、断点,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发展。

  一是针对资金断点,加大纾困力度。对辖区50余家企业进行年度融资需求摸底,构建需求清单。认真落实“宁科贷”“科技担保贷”等贷款融资政策,持续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供融资辅导服务。2021年,帮助园区76家企业争取政策贷款3.8亿元,为园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二是针对转型瓶颈,争取技改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等4类专项资金,鼓励园区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提高企业技术和装备水平,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2021年,成功为小牛机械自动化、中节能15GW单晶硅余热利用等17个项目争取各类专项资金5741万元。

  三是针对新增长点,持续加大投入。加强企业扶持引导,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培育壮大经开区新的增长点增长极。2021年,累计为园区230余家企业兑现各类资金共计3.87亿元,有效扶持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四是针对招商引资,足额经费保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产业,全力支持保障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引领园区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