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推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流程、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工作原则,采取四项措施,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推进政府采购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强化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政府采购计划备案工作,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做到依法采购,应采尽采。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明确政府采购实施范围和标准以及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相关职责。同时,通过对采购执行中采购预算和计划编制、采购文件、变更采购方式和采购进口产品审批审核及信息公告等环节的监管,推动预算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二是优化政府采购环境,促进公平竞争。着重从加快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保障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加强政府采购后期管理四个方面提升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开展市直部门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清理工作及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开设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推广“互联网+政府采购”,提高服务效率。2021年7月,除网上商城(直购、竞价)、协议供货和零星采购项目外,凡拟进入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实行采购项目在线发布采购公告、电子开标、电子评审、采购结果确认、合同公示等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在全流程监管、法律法规刚性执行、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等方面做出了新的尝试。

  四是规范投诉处理,严格公正执法。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行为,依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宁夏政府采购在线质疑投诉系统”,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化质疑的提出和答复、投诉的提起和处理,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电子化质疑投诉工作规程》,指导和督促采购人、代理机构依法做好供应商质疑答复工作,提高答复质量、效率。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电子化质疑投诉工作规程》,依法、审慎作出投诉处理决定。今年以来,先后处理投诉6起,按照法定程序对供应商投诉、举报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并在法定时效内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