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政府债券

  为拓宽宁夏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投资者结构,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我区将于11月18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宁夏政府债券。在11月19日、22日和23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的网点柜台或电子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购买。

  本期宁夏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柜台发售总额不超过0.3亿元。债券利率将于11月18日面向2021-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公开招标确定。债券起息日为11月24日,上市日为11月26日。每年11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4年11月2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从投资角度来看,本期政府债券变现能力较强。除持有到期后获得固定收益和债券本金外,还可在交易时段内按照开办行报价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到账,满足投资者对于资金流动性的需求。“免税福利”也是一大亮点,对个人、企业投资者认购本期宁夏政府债券所得利息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

  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家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我区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公益性项目建设。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我区政府债券,拓宽了我区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对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