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厅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是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坚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统揽全局,以巨大政治勇气、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在大变局中续写中国奇迹,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是百年大庆、激荡人心的一年,是开局良好、阔步前行的一年,是勇于斗争、克难制胜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和全党坚强有力的核心,对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未来无比憧憬、无比自信,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二是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决议》既是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集结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和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机关党委牵头,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报道,通过财政内外网、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报道财政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并结合下基层、下社区,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基层,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特别针对年终岁尾的工作特点,要抢抓有限时间,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紧盯财政收支、明年预算编制、债务清查、楼堂馆所问题整改,以及支持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工作,逐项盘点梳理,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