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财政“四个突出”
助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石嘴山市财政局突出重点财政政策支持,助推“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

  一是突出减税降费,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击企业发展痛点、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累计减免税费25.95亿元,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7项,确保减税降费“礼包”足额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金融支持,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成立“九鼎”产业投资基金和“石时担”担保基金,基金规模已达3亿元,预计撬动社会资本30亿元、银行资本10亿元。积极投入九大特色产业和智能制造、锂电池、聚酰胺三个专业园发展。目前,产业投资基金已对恒力生物投资3000万元,撬动银行增信4.5亿元;“石时担”担保基金已对奶产业中的10户骨干企业给予融资担保支持,累计金额达1.59亿元;对清洁能源、绿色食品等其他产业给予各类资金支持近1亿元。

  三是突出财政支持,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累计投入3.38亿元支持高新产业和经济技术两大开发区发展,推动提升开发区内生发展能力和基础设施配套条件,特别是促进了三大专业园、特色园快速发展,其中锂电池产业园已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年产值可达30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化厂房6.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聚酰胺产业园,总占地面积2777亩,预期总产值420亿元。

  四是突出科技赋能,激励企业创新发展。近三年累计投入5.13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助力企业突破了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仅2020年取得区、市科技成果48项,获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2项成果获一等奖,R&D经费投入强度及其增幅居全区五市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