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东管委会财政加大科技投入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宁东管委会财政局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支持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全面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科技专项资金。坚持把科技作为支出重点领域,2018-2020年统筹使用自治区财政科技专项资金18126万元、管委会配套4610万元,重点用于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化等项目的支持,提升企业主体投入科技研发的积极性。自2018年起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引进,并按照30%的增速逐年提高专项资金量,带动全社会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投入力度。

  二是设立创新创业担保基金。在自治区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担保基金2000万元的基础上,管委会配套2000万元,宁东担保公司配套1000万元,设立宁东基地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担保基金,助力宁东基地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三是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小巨人企业专项资金和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专项资金,全力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统筹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项目、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经认定的自治区及国家级科研平台共23个,“十三五”期间新培育创新平台18家,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2家,自治区级创新平台16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