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红寺堡区财政加强罚没财物管控 多措并举推动农业发展

  2021年,红寺堡区财政局积极探索创新财政支农方式,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

  一是支持农产品交易中心创建。筹措财政资金800万元,依托特色种植业,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集蔬菜加工、冷藏、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计划建设种植基地4万亩,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面积3万亩。项目有种植业、农村加工业、包装运输业、服务业等产业同步发展,促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二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筹措资金370万元,用于扶持管理理念新、经营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家庭农场示范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规模化农业产业,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是支持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筹措财政资金45万元,扶持农业物联网创建和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支持我区葡萄产业、畜牧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整合系统数据资源,实现管理信息流程化,现代化,提供农业生产精准化管理,调动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性。四是加大农产品生产防控投入。筹措财政资金717万元,用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农业资源利用及检测保护项目,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