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平罗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全力保障民生所需

  2020年,平罗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平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精准用好中央、自治区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等政策,2020年为企业降低成本2.7亿元,减税降费3.4亿元,争取各类补助资金38亿元,帮助19家企业签约贷款19.68亿元,共计发放1000万元的消费券和现金券,以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收入的“加法”,以切实举措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全县经济回暖向稳。

  二是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各项基本民生实事落实好。2020年全县财政民生支出35.14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80.86%,教育支出6.54亿元,同比增长31.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5.09亿元,与上年持平;卫生健康支出完成4.23亿元,同比增长15.2%;住房保障支出完成3.01亿元,同比增长1.4倍。

  三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推进37个农业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投入财政资金14.38亿元。落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治理完善、农村综合改革127件,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累计实施壮大村集体项目64个,落实项目资金6400万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共争取到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及整村推进建设项目64个,落实财政奖补资金4973.80万元。

  四是全力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支持赢脱贫攻坚战,累计筹集扶贫开发专项资金1.04亿元,通过低保兜底、担保基金贷款、发展农业畜牧业产业优势、实施扶贫项目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争取1.02亿元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项目,投入5.65亿元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化解政府债务,扎实开展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专项整治,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五是加大重点项目资金投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通过预算安排、上级专项、地方政府债券等渠道,千方百计筹措项目资金。2020年申报政府类投资项目74个,概算投资239005万元,年度投资18.1亿元。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160.2亿元,年度投资42.8亿元,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5个,计划总投资230.22亿元,年度投资75.2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