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平罗县财政局全力支持稳就业

  2020年,平罗县坚持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为主线,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平罗县经济平稳运行和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全力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4228万元、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补助资金964万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1375万元。从特别抗疫国债中安排就业补助资金2100万元,县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160万元,支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力保障就业资金需求。

  二、全力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凡具有我区居民户籍,以非全日制就业、临时性就业等弹性工作方式就业,并自行缴纳上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的“4050”困难就业人员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均按补贴标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2020年为8319名困难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972.33万元、为5名高校毕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96万元。

  三、全力加强托底安置就业。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机制,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和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和退役军人。新安置县级公益性岗位54人,对服务期已满的20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延期。2020年为116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3045.83万元。

  四、全力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组织实施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通过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拓宽高效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政策。2020年发放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212.86万元,为114名实习大学生及就业见习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3.17万元;落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各项政策,为232名“三支一扶”发放工资及生活补贴1456.69万元。

  五、全力推动求职创业补贴。开展困难毕业就业精准帮扶,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20年高校毕业,每人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000元。全年有14人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8万元。

  六、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对全县有培训意愿且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城乡劳动者纳入培训范围,重点是对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进行培训。2020年支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1302.77万元,惠及10730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